关注我们 

科葩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受智慧小区热捧

2015-08-31 14:57: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随着国内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项目的深入发展,人脸识别在门禁技术的实际运用,也被广大用户所认可和称赞。

  随着国内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项目的深入发展,人脸识别在门禁技术的实际运用,也被广大用户所认可和称赞。简单来说,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依据人的面部特征来自动进行身份鉴别的生物识别技术,具有使用方便、不易假冒、识别精度高、直观性突出、基础资料易获得等特点,成本也较低,可以广泛运用到反恐、刑侦、公共安全等领域,在金融、信息和社区也有极大的推广价值。

  日前,深圳天地峰景小区作为科葩首批在深圳试点的智慧小区项目,受到客户的极高关注度。据科葩市场部的杨经理介绍,该小区施工当天就吸引了新疆、四川的客户到现场考察,河南万科某楼盘的施工单位也赶赴现场勘查,现场就签订了订购协议,一次性采购20台人脸识别门禁机。

  (科葩人脸识别门禁机现场图施工)

  现场体验:脸凑上去一扫,大门就开了

  近日,记者就受邀来到天地峰景小区体验了一把刷脸开门。在现场,小区工作人员为现代快报记者演示了“刷脸”进门的整个过程,她先是站到了人脸识别门禁机的下方,人脸随即出现在门禁机屏幕上,大门自动打开,同时语音播报“您好,请进“从刷脸到进门,前后不到3秒钟。“这个摄像头支持室外应用最远可以达到150CM,所以小孩子也是可以刷脸进入的,基本上站在差不多的区域,都能采集到,非常快。”工作人员如是介绍。此后,当并未预先采集面部信息的记者将脸凑上去“刷”时,屏幕上随即提示“无法识别”。

  天地峰景物业管理刘主任介绍道,业主入住后,管理方会先收集他们的面部图像信息,然后将这些图像输入后台终端,建立一个基本的资料库,小区业主进门的时候,摄像头收集的图像跟资料库内图像匹配上了,门就会打开,不然就不开门。

  如何保障刷脸安全业主提出质疑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既然如此便捷,有住户就提出了担忧,假设盗窃分子通过一定手段拿到住户的像片,是否也能“忽悠”摄像头,蒙混过关呢?

  杨经理解释,系统会先确认你是人,而后在进行比对。该系统照片和面具它是不识别的,是因为照片没有凹凸感,面具和人体体温差别很大,所以它不会识别。人脸识别门禁采用的是动态识别,通过监控摄像头进行动态采集实时图像,与其数据库预存的人脸模型信息进行比对。若比对失败,是不能进入小区的。

  问题又来了,住户所在的地方到了晚上不见得有亮光,这时的人脸识别门锁还能发挥作用吗?事实上,早期的人脸识别技术,对于恶劣光线确实没有好的办法,无论太亮或太暗都会导致识别失败。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近红外人脸识别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即,当人与光源距离不变时,使用强度高于环境光线的主动近红外光源成像,配合相应波段的光学滤片,可以得到环境无关的人脸图像,解决了弱光环境下的识别光照问题。

  科葩室外人脸识别门禁机的亮点

  科葩作为全球专业人脸识别技术和产品的供应商,推出的X-Face室外人脸识别门禁机采用X-FaceV4.0算法,该算法在基于全局特征和局部特征相融合的识别技术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特征点定位功能,使定位更加准确,识别率更高,环境适应性更强。它具有以下特点:

  1、自动检测人脸,检测到人脸后,截取检测到的人脸照片,提取检测到的人脸照片特征值,将此特征值存储到内部人脸库中。1分钟内能提取16个有效的人脸特征值。

  2、用户识别后显示用户注册时的图像,并播报此用户的名字或“您好,请进”。

  3、识像仪在无光照条件下,能够进行人脸识别。

  4、室内光照下,人脸识别率不低于99.9%,人脸误识率不高于0.1%。

  5、室外可正常识别,人脸识别率不低于99.9%,人脸误识率不高于0.1%。

  6、中远距离识别,距离识像仪150cm仍可正常识别。

  7、拥有人脸识别软件著作权及人脸识别算法相关专利(获取清晰图像的辅助定位装置、消除人脸图像光照不均的处理方法、基于汉明距离约束的局部二值模式LBP人脸光照预处理方法)

  8、产品拥有外观设计专利及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报告,使用更安全放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科葩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慧小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