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海信智能家居:打造家居智能化的新样板

2008-04-23 00:00:00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

    随着各种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提到智能家居当然大家也不会奇怪了。但是,究竟海信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呢?
  
    海信智能家居,由海信集团各子公司包括海信地产合力打造,是海信集团将房子和高科技融合在一起的结晶。它实现了人与家电、人与家庭网络、社区网络的智能交流。
  
    在海信地产展台现场,人们亲眼目睹Dnet-home数字家庭系统部分功能的展示——通过智能手机,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网络空调、网络冰箱以及家居安防系统等等。而已落成的数字家庭体验馆是一栋真正的别墅,位于青岛市江西路的海信集团研发中心院内,它的功能更完善。
  
    伴随数字家庭体验馆的落成,海信第一版数字家庭系统标准Dnet-home也正式发布。作为科技部、建设部“国家数字化示范社区工程”的试点项目之一,海信Dnet-home有可能成为未来数字家庭的标准。这也透露出,家居智能化工程的研发推广一直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
  
 人们向往更加便捷的家居生活。预先打开家中的空调、热水器,甚至给事先放好食物的电饭煲接通电源,等回到家后,室内温度、湿度已经调好,热水已经烧好,煮熟的饭菜飘着香味……实现这些生活,将让海信智能家居一跃成为国内家居智能化的新样板。
  
 数字化居住:营造新的居住文化
  
 今年3月份,由海信地产负责建造的智能家居体验馆,在海信研发中心院内的斜坡上落成。从房子设计初期,海信地产就开始与海信集团其他子公司密切沟通,这不仅是在建房子,更多是在对数字产品和家居一体化这一新领域的尝试。许多3C企业并没有房地产这样的实验平台,而房地产公司通常没有高科技背景的支持,独特的海信集团则为数字化居住提供了条件。
  
 与普通房子相比,海信家居体验馆是个智能化的房子,它有普通房子不具备的:“大脑”。它能对建筑物能外的信息进行收集、
  
 处理,并通过智能化系统做出适当的反应,为建筑物的使用者提供各种信息,从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高效、便利的居住环境.据海信集团研发中心智能所的工程师介绍,海信Dnet-home系统实现了媒体中心、网络机顶盒、网络空调、网络冰箱、安防报警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医疗健康系统、电子相框、网络可视电话、三表远传等子系统30多种产品的集成。智能体验馆中的数字产品60%是海信自产的,海信又是IGRS(闪联)标准的5大发起巨头之一,智能馆的产品皆以此为连接标准。这样的框架结构,让体验馆内的智能终端,包括电脑、电视、音响、手机等市县了完美的互联互通。
  
 数字化居住作为新的居住文化,正在地产界崭露锋芒。海信智能家居模式正在以一种新的力量改变着整个产业的格局。Dnet-home系统标准的推出,让数字家庭网络整体解决方案的大规模铺开成为可能,它将带来产业链条的扩展,如此,整体解决方案的单位价格才可能降得更低,消费者才可以承受,未来数字生活才能得到普及。
  
 创造智能家居产业化前景据海信集团研发中心智能所的工程师介绍,目前,海信智能家居体验馆中所使用的这些智能数字产品正在投入批量生产,10月底将完成产业化。
  
 据悉,随着去年海信承担科技部十一五重大科技支撑项目“数字社区示范工程”以来,海信的数字家庭和社区系统海信地产下一步开发的部分高档社区的建设计划已经启动。海信地产作为青岛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将成为海信数字家庭系统市场化的前沿阵地。岛城知名的海信物业也将通过承担相关数字社区服务工作而获得进一步的提升,进入数字化服务领域,为海信数字社区系统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智能生活可以定制。”近日,参与建造海信智能家居体验馆的工程师对记者透露,海信将有可能推出详细的智能家居一体化的产品清单,用户可以根据这个清单来定制,满足自己的个性需要。这样的生活前景目前已经实现技术对接。这样的技术已经初步成熟,将不再局限于实验室和体验馆,实验室的技术最终回转化成让人们用得上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海信智能家居代表了对未来生活方式的一种全新诠释,必将开启未来家居生活的新纪元。

关键词家居智能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