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行业资讯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2011-09-14 15:39: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邢焱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让人敬佩,然而现在有一批使用智能电视的朋友却在大喊:“我恨不得把这遥控器砸了!”“科技以人为本”一直就是家电企业的口号,我们也承认智能电视的出现确实是为了让电视成为享受生活的工具,然而事与愿违,对于功能的过于重视和对于体验的过于轻视让智能电视成了用户的一块心病。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让人敬佩,然而现在有一批使用智能电视的朋友却在大喊:“我恨不得把这遥控器砸了!”“科技以人为本”一直就是家电企业的口号,我们也承认智能电视的出现确实是为了让电视成为享受生活的工具,然而事与愿违,对于功能的过于重视和对于体验的过于轻视让智能电视成了用户的一块心病。既然科技的核心是人,那么体验才应该是判断产品好与坏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让用户怒砸遥控器?深受其害的评测达人就来细数下智能电视的四大痛苦体验。


  既然说到痛苦就不得不先说说这被砸掉的倒霉遥控器,传统的遥控器是由数字键、导航键和功能键三部分组成,这种遥控器的优势在于切换频道、设置电视功能能够一键完成,非常方便。但进入智能电视阶段后,这种大而全的遥控器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第一,画面选项过多,遥控器不能实现一键选择,产生了很多无用键,反而起到干扰作用;第二,用导航键控制光标,移动选择速度非常慢,很难看清;第三,对于智能电视而言,人机互动才是根本,控制器和画面的结合才是关键,大部分传统功能键成为鸡肋。


  遥控器虽小却关系到用户切身感受,对于遥控器设计的不重视大大降低了智能电视的体验度,让使用者为了某一项功能的实现不得不付出极大的努力,同时也枉费了电视开发者的苦心,玩电视变得毫无快感只有火大,到底智能电视犯了什么错?


  1.传统遥控器让智能“掉价”


  2.用方向键代替鼠标就是灾难


  3.遥控器输入信息让人挠墙


  4.多任务切换毫无可能


  ● 传统遥控器让智能“掉价”


  说到智能电视总给人高深莫测、价格昂贵的感觉,但是再看看智能电视的遥控器们,还是一个方盒子,一堆数字键,不对着电视还真没反应,什么键位设计,什么按键力量回馈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总体来看智能电视的遥控器让人看不到智能,只能看到低端。


  就目前的智能电视功能来看,客户端、浏览器、插件、视频、社交互动等等有用的、没用的、实用的、装样的基本都能够实现,电视产品的发展结合了目前最新的科技技术,今年电视已经把云计算加入到了智能电视中,推出了云电视,但是再来看看操作这些最新技术的工具,还是那样的摸样,还是那样的键位,只看遥控器的话几乎不能分辨这是最新智能电视还是一台CRT。


  如果只是样子“怀旧”其实并没有关系,主要是这样的怀旧已经阻碍了电视的使用体验,试想如果ipad显示屏是TN面板,就算是再高级、再人性化的操作系统也是枉然,高端产品更应该注重细节。智能电视痛苦体验源——形式阻碍体验。


  ● 用方向键代替鼠标就是灾难


  了解智能电视的朋友对于电视上网都不会陌生,其实这个功能在互联网电视时期就有了,只不过到了智能电视时代让上网变得更加多样化了,可以通过浏览器,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客户端接入网络,但是不论接入的形式如何,选择—输入—进入—编辑,这是通用的上网模式。PC通过鼠标和键盘可以直接点击选择输入,而上网功能同样强大的智能电视却还停留在遥控操作,四个方向键让选择犹如走田字格,痛苦可想而知。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