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智慧社区 >> 市场分析

解析:楼宇对讲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1-12-19 09:04:18 来源:太平洋安防网 责任编辑: yulujun 收藏本文
楼宇对讲即在楼宇建筑中起通话作用的一种设备,也称可视门铃。通俗的说,楼宇对讲就是指你们家的门铃系统,我们常说楼宇对讲、可视门铃、可视对讲、对讲门铃等几个词语,都是同一个意思,即指一套访客对讲管理系统。

  楼宇对讲企业回款难利润降


  楼宇对讲即在楼宇建筑中起通话作用的一种设备,也称可视门铃。通俗的说,楼宇对讲就是指你们家的门铃系统,我们常说楼宇对讲、可视门铃、可视对讲、对讲门铃等几个词语,都是同一个意思,即指一套访客对讲管理系统。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居住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楼宇对讲(可视)系统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本期《太平洋安防》针对楼宇对讲的相关企业、太平洋安防市场商户以及采购者进行了相关调查,旨在了解在国家宏观调控以及安防产业“四化”的大背景下,楼宇对讲上演着怎样的剧目。


  受宏观政策影响楼宇对讲企业回款难利润降


  楼宇对讲产业与房地产业息息相关,而房地产业又与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关系密切。2011年上半年,央行三次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市场,国家相继出台了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同时又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楼市调控政策可谓一波接着一波,调控力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面对严厉的楼市调控,与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楼宇对讲行业也面临着重大的挑战。


  据多数楼宇对讲供应商、经销商反应,2011年,楼宇对讲市场发展与往年相比趋于缓慢,努力维持在20%左右的增长。据深圳市慧锐通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罗强先生介绍,在大背景下,与去年同期相比,2011年上半年慧锐通签单增长率超过了40%,但是出货与回款方面却只与往年持平,利润方面不如从前。


  据安居宝2011年7月6日晚间公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万元–1900万元,同比下降41%-47%;每股收益0.09-0.11元,同比下降54%-62%。


  从安居宝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来看,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八成,其合作对象多为住房建设、及地产开发商。市场上智能家居系统、楼宇对讲等主要产品的需求量还是集中在房地产市场上。那么房地产市场的收缩,势必影响智能家居产品的需求量。楼宇对讲、门禁、安防系统等一系列的智能化产品缩小了用武之地。房地产市场的调整,给安居宝带来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楼宇对讲价格逐步走低价格战恶劣


  年初,楼宇对讲市场出现了某些楼宇对讲厂家产品价格大幅度下降的情况。竞价行为虽然可增加整体的销售量,但利润降低幅度也很大。部分厂商意识到竞价行业将带来毫无生存空间的严重后果,故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增加对售后服务的投入,加快产品开发的进度,楼宇对讲市场区隔渐次成形。


  单从销售业绩来讲,2010年以及2011年上半年楼宇对讲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但产品价格有走低之势,利润空间也大幅度缩小。


  深圳市太平洋安防专业市场商户深圳市龙侨华实业有限公司营销主管郑映莲女士在接受笔者访问时这样说道,上半年市场销售情况还比较客观,不论是工程商订单方面亦或是单独家庭购买方面,但是市场上出现在的频繁价格战也给整个市场规范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针对此情况,该司坚持自我提升,保证服务品质,价格方面并没有多大的变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楼宇对讲品牌多达三四百个,楼宇对讲企业之间价格战日益白热化,山寨横行,市场规范急需整改。从民用到商用,楼宇对讲的横向市场往更广的范围在发展,由于人们对楼宇对讲的认可度,对讲系统已成为基础性的硬件植入建筑建造中。在各处都大兴土木,赶上国家民建设施的春风,以及国家利好的政策下,各企业也都想在持续升温的楼宇对讲行业分一杯羹,难免出现不良的价格竞争,致使市场混乱,降低楼宇对讲的整体信用度和行业形象。


  楼宇对讲模拟技术依旧占主流数字技术发展潜力大


  楼宇对讲在我国发展已经二十几年,产品类型丰富而完善。对讲系统类型有独户型、别墅型、低层系统、多层系统、高层系统、对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对讲可视混装系统、多功能可视对讲系统,彩色可视对讲系统、联网系统、大型联网系统等。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