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乐视将推智能路由 打响智能家居系统第一枪

2014-05-06 10:0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5月4日下午,乐视TV高管在网上表示,乐视将很快推出智能路由器。作为乐视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该智能路由器将延续超级电视“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市场策略。

    【CPS中安网 cps.com.cn】5月4日下午,乐视TV高管在网上表示,乐视将很快推出智能路由器。作为乐视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该智能路由器将延续超级电视“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市场策略。

  4日下午,乐视TV高级副总裁彭钢发表微博称,乐视要不要做路由器,需要什么样的配置与性能,由乐迷来定义。如果乐视TV做智能路由器,也会采用成本定价回馈乐迷。而乐视CEO 贾跃亭发布微博,并没有否认这一假设,并向乐迷征询对智能路由器的性能需求和价格预期。

  微博内容显示,该产品很可能标配1T硬盘,而路由器的配置和性能,应该会采用业内最顶级的配置,而价格也会像超级电视一样,是目前智能路由器一半以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极路由、360路由器、百度路由器、小米路由器,目前的价格都在100元以上;而带1T硬盘的小米路由器,目前的售价是699元。乐视TV推出的智能路由器,价格应该锁定在50左右;而带1T硬盘的乐视路由器,其价格也会保持在400元以内。

  按照乐视的逻辑,路由器不是一个简单的硬件,而是一套智能家居的生态系统,乐视不仅会为其新品路由器设计很高的配置,还会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完整生态搭载在路由器上。乐视TV会将路由器打造成为集上网、看片、玩游戏等多重功能的智能便携设备,甚至可以替代盒子实现家庭娱乐和信息中心的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TV的智能路由器产品推出之后,必将面临与小米、极路由等互联网公司的市场争夺,而无论是谁胜出,都将导致智能路由器逐步取代传统路由器。乐视TV去年推出的超级电视,以超高性价比掀起智能家居的旋风。作为智能家居战略的延伸,乐视推出智能路由器在情理之中。不难推测,乐视在未来还将围绕智能家居推出更多的新产品,互联网公司围绕客厅家居智能化展开的争夺也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乐视智能路由智能家居系统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