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未来小区里那些聪明伶俐的小东西

2014-06-30 16:42:2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摘要:首届中国物业高峰论坛 “智慧小区科技展示与交流”版块上,一批与物业行业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同场搭台,比如小区24小时智能快递柜;能让小区白天闲置车位赚“外快”又能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等。是不是,对未来的智慧小区很期待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 回家之前点点手机发出指令,家里的空调、地暖就能自动启动。这样“聪明伶俐”的服务是不是很想拥有?也许,不远的将来这一切就能实现哦。

  首届中国物业高峰论坛 “智慧小区科技展示与交流”版块上,一批与物业行业密切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同场搭台,比如小区24小时智能快递柜;能让小区白天闲置车位赚“外快”又能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等等。是不是,对未来的智慧小区很期待呢?

  电动自行车失窃一直是个难题。会上展示的电子标签应用系统就能化解这个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原理很简单,在电动自行车电瓶内安装一张电子卡片,车主也随身携带一张配套的电子卡片。小区的进出口会安装一套信号读取设备,如果信号读取设备同时读到车主和车辆的信息,或者只读到了车主的信息,都显示为正常,如果单单读到了车辆信息,就会引发门岗的设备报警。

  据介绍,这套设备还可以应用到特殊人群上,比如幼儿、老年痴呆患者等等,一旦被看护人擅自离开小区,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家属。

  星网视易智能楼宇对讲系统很吸引人,这套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将楼宇对讲与微博、微信紧密关联,回家前用手机发出指令,家里的空调、地暖就能自动启动,等你迈入家门,房间里就已是冬暖夏凉。如果已经启动防盗系统的家中探测到有人走动,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拍摄图片信息会同步发送到业主的微信或微博。

  更有意思的是,未来和一些诸如公交班次等公共信息相连后,还达到这样的效果:在家门口要乘坐的公交线路即将到达前提前通知主人,同时结合电梯召唤功能,公交刚刚到站,您也翩然而至,从此和等公交说拜拜。

关键词智能家居智慧小区智能停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