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苹果iOS8新系统将整合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

2014-09-10 13:46:40 来源:创见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家居是苹果攥在手里很久的一张牌,如今终于要打出来了。据悉,iOS8 系统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将在 9 月 17 日正式开放。届时,iOS 用户将体验到新的 iMessage、HealthKit 及 HomeKit 等功能。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能家居是苹果攥在手里很久的一张牌,如今终于要打出来了。据悉,iOS8 系统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如期而至,将在 9 月 17 日正式开放。届时,iOS 用户将体验到新的 iMessage、HealthKit 及 HomeKit 等功能。

  WWDC 2014 大会之后,苹果发布了智能家居平台 HomeKit,该平台通过 API 与物联网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连接。苹果将 HomeKit 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并提供授权认证,使得智能家居厂商可以与苹果合作,帮助用户利用 iOS 设备统一管理各类智能家电

  使用场景

  具体讲,HomeKit 让 iPhone 有机会成为家居控制中枢,打开手机,甚至无需专门安装某款应用,用户便可以控制各种家用电器或智能家居,比如电灯、电器、家庭安全警报系统等。

  一般来讲,用户可以用 Siri 配合 HomeKit,使用语音控制电灯的开关,给电视换台,调节空调温度,甚至起落车库卷帘、给房间上锁等也不在话下。除了基本的语音控制,HomeKit 还允许用户远程查看家中设备的运行状态,并在联网条件下远程操作它们。强迫症再也不用焦虑于家里灯关没关了,因为你可以远程看到它,并且关上它;或者,在夏天回家之前先把冷气开一会儿?再好不过。

  智能家居的统一管理当然可以实现统一命令,比如,当你说出「我回家了」,房间门自动打开,电灯自动点亮,电视调到合适的台,空调开始控制室温……真是神仙享受。

  运作方式

  HomeKit 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多点设备,当然,这些设备也需要硬件厂商与苹果的配合、联动。由于采用统一的芯片及软件,理论上,在获得苹果授权后,支持 HomeKit 的应用将可以获取用户各类家居设备的数据。

  苹果将硬件厂商标准项目命名为MFI(Made For iPhone),并意欲招揽更多硬件厂商加入该计划。现已与苹果展开合作的的硬件企业包括 Philips(照明设备)、Chamberlain(互联车库),August(智能门锁),Schlage(智能门锁),Netatmo(天气监测和恒温器),Withings(家庭健康和健身产品)等。

  此外,苹果还积极与芯片厂商深化合作,已开展合作的厂商如德州仪器,Broadcom,Cree,Marvell 等。苹果的意图在于,通过公用网络协议标准使 HomeKit 与外部设备进行安全匹配,让 iOS 系统成为智能家居的唯一入口。也许这种控制令一些人不齿,但一个统一的标准对市场和消费者都是有好处的。

  与致力解决用户健康问题的 HealthKit 相似,HomeKit 致力提供用户更便捷的生活。无论如何,苹果这家公司走出的「开放」步伐都应该受到鼓励。我们可以预见,不久的未来,智能家居将成为潮流,而苹果也将在整个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最终,不知是苹果融入到智能家居的产业中去,还是智能家居融入到苹果帝国的生态中来。


关键词iOS8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