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全光智慧社区详解
当社区遇到“互联网+”

2015-04-12 20:29:43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酵,智慧社区的范围也得到了极大扩展,包含了家居生活、物业管理、社区周边商圈等各方面的信息服务。它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可持续的社区信息化发展平台,为社区居民、商企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智慧人居服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今年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ICT巡展四省六市同时进行,展台覆盖全国33个省会城市,展车线路覆盖全国超过350个地级市,精彩仍在继续。全光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闪亮ICT巡展太原站、沈阳站、郑州站、大连站,开放的平台,创新的盈利模式,智能终端的远程控制,丰富的智能设计,便捷舒适的操作体验,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和客户的驻足互动。

  “互联网+“重新定义智慧社区

  “互联网+”是指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酵,智慧社区的范围也得到了极大扩展,包含了家居生活、物业管理、社区周边商圈等各方面的信息服务。它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可持续的社区信息化发展平台,为社区居民、商企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智慧人居服务。

  为什么现在要建全光智慧社区?

  1. 政策红利、FTTH(fiber to the home,光纤到户)的普及,为全光智慧社区提供保障:

  “探索和丰富物联网、云计算、北斗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区的应用。探索建立多元投入的经费保障机制,将智慧社区建设基本经费纳入同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摘自《北京市智慧社区建设指导标准》。同时,由住建部、工信部等联合发布两项国家标准,对光纤入户的实施情况作出了强制性规定(2013年4月1日起,所有新建住宅均需实现光纤接入),FTTH市场迅猛增长,为以网络连接、信息服务为基础的智慧社区的普及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 “互联网+“的兴起,传统商业模式转型迫在眉睫: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传统经济和传统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商业形态和商业模式都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互联网思维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新的环境下,当前社区周边商业的发展出现了新趋势:社区商业朝着电子商务方向发展,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聚合周边商圈,提高生活便捷性,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商家可实现精准营销,二次运营。具体表现在智慧社区管理,智慧生活服务,智慧出行,智慧文化教育体育服务,智慧卫生计生服务,智慧劳动保障就业服务,智慧养老助残服务,等等。

  3. 产业链逐步完善,智慧社区合作共赢: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智慧社区已经从单纯的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主导,变为各方参与,互利共赢的局面,产业链上下游涉及房产开发商、物业/社区运营商、业务提供商、设备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等多个角色。

  盈利、开放、融合的创新方案

  华为全光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以网络智能化为基础,吸收了物联网的互动、互联网的开放元素,打造了全光基础网络+云平台+智能网关整体解决方案。全光网络面向社区三网融合基础业务,结合华为自主研发的NetOpen云平台,提供标准开放的API接口,面向第三方系统集成,支持社区弱电管理系统、社区教育/养老/医疗等业务模块, O2O等增值服务应用,使能社区智慧品质的提升,帮助社区管理者打造可运营的智慧社区平台。

  1. 盈利,创新的商业模式

  通过云平台统一管理,后台大数据分析,WiFi 广告推送,帮助企业建立互联网商业新模式,实现商家精准营销,二次盈利。同时支持多SSID可以将员工和访客隔离,满足企业网安全需求。分布式AP+定向波束控制满足办公区域wifi无缝覆盖,智能终端可检测wifi信号质量和控制接入,连同商企智能的安防平台,多方的视频会议,一个平台统一实现。

  2. 开放的平台,智能的体验

  智能网关内置开放的安卓平台,通过智能终端APP实现智能物业、智能家居的控制。此次ICT巡展现场演示了告警联动功能,当有人闯入时,掌上官家推送抓拍的图片,客户按照需要点击播放可看到实时视频监控。通过掌上官家还可以控制家中的灯光,门磁,烟感和温湿度的探测等。便捷舒适的操作体验,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和客户的驻足互动。

  3. 全光的统一承载网络

  基于高速稳定PON网络和开放的平台,将社区里家庭,物业及周边资源有机的融合起来,实现社区全连接:智慧的家庭,如煤气烟感的探测,邻里可视对讲,无处不在的WiFi,手机看家;智能化的物业管理,像视频监控、电子巡更、车位引导;内容丰富的社交网络,如周边美食,购物,健身设施的位置和点评。

  全光智慧社区帮助地产商利用最后一公里资源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使其成功转型为服务提供商;帮助商场/楼宇建设IT租赁服务平台,使企业能够“拎包入住“;为消费者提供O2O购物体验,让商家轻松实现精准营销。基于PON全光网络统一承载,降低建网成本;统一的网管方便园区运营者的维护。


关键词华为智慧社区互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